减少食物浪费具有土地、水资源、生物多样性等方面的多重意义

UNEP:2019年我们浪费了9亿多吨食物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近期发布了《2021食物浪费指数报告》。报告估计,2019年全球产生的食物浪费总计高达9.31亿吨,其中家庭、食品行业、零售业产生的浪费分别占据61%、26%和13%。这些被白白丢弃的食物,相当于全球制造食物总量的17%。与先前研究的结果不同,报告发现,在家庭层面,不同收入水平国家人均制造的食物浪费数量基本相当。此外,消费者(家庭和食品行业)制造的食物浪费是原先估计的两倍以上。

减少食物浪费具有多重意义,与土地、水资源、生物多样性系统的可持续发展均息息相关。地球陆地面积的38%用于农业生产。全球70%以上的水资源消耗用于农业生产,减少食物浪费可以直接降低农业用水消耗。此外,农业造成的面源污染也是全球水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

Food Waste

特写图片

Food Waste

Food wastes sometimes happen simply because they don't look attractive.

Photo credit: Joshua Hoehne on Unsplash.com. License free

订阅我们的新闻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