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尹吉娜博士加入我们的团队

尹吉娜博士:科学预测地下水污染可推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

编者按:我们非常荣幸地欢迎尹吉娜博士正式加入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尹博士主要从事地下水动力模拟与环境修复等方面的研究。  

2013年12月,蓝色“动脉”从扬州出发,沿着京杭大运河一路北上,途径我的家乡——微山湖畔的山东济宁,输水至天津。包括微山湖在内的南四湖地区,曾遭受连年干旱、地下水超采、水质污染的严重威胁。南水情长,缓解了这里经济社会发展及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突出矛盾。然而,聚焦水生态问题,加大水污染治理,促进变化环境下的水资源可持续管理,依然是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关键。这也正是国际水文计划第八阶段(IHP-VIII)2014-2021年战略计划所界定的主要专题领域——水安全:应对地方、区域和全球挑战

我的研究以变化环境下的地下水为核心,解析自然要素和人类要素共同作用下的复杂地下水动力演变过程,同时通过揭示地表水与地下水的相互作用,评估地表水污染对地下水环境安全构成的风险,科学预测和应对地下水污染。尤其地,地下水过度开采导致我国部分沿海地区遭受海水入侵,导致一系列生态环境和地质问题。特别是在资源性缺水地区,海水入侵防治仍面临着巨大的未知挑战。因此,科学准确地预测复杂水文地质条件下的海水入侵,构建适应区域发展的水污染防控方案,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为了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我的研究进一步将水动力学、统计学、机器学习与优化方法相结合,提高地下水污染预测精度,量化不确定性因子对水资源决策优化的影响,从而为针对性地保护地下水环境提供科学依据。

期待在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与国内外各位知名学者共事,学有所用,服务社会经济大局,为长江流域的水生态与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有关尹博士的更多信息可参阅她的个人页面 

Dr. Yin

特写图片

Dr. Yin

All rights reserved. Redistribution prohibited.

订阅我们的新闻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