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米安:液舱晃荡及其调控机理

10 月

长江院202扬子厅

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信息馆

活动时间: 2023-10-13 12:15 - 13:15活动分类:

主讲人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获得者,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负责人,港航院海工装备所党支部书记,主要从事液舱晃荡、海洋工程流固耦合计算水动力学研究。担任中国造船工程学会船舶力学学术委员会委员,Journal of Hydrodynamics、Modern Subsea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等期刊编委,Shock and Vibration、Sustainability、Journal of Marine Science and Engineering、Applied Science等期刊客座主编以及40余种国内外期刊审稿人。

报告简介

液舱内具有自由液面的流体在外力作用下的剧烈液面波动现象称为液舱晃荡,该现象广泛存在于各类工程与自然界中,如地震作用下的各类储液罐乃至水库,波浪作用下的油气运输船与含内部渔舱的养殖工船,气流扰动下的航天器液体燃料舱等。液舱晃荡能够使液货船倾覆、储液结构屈曲破坏,也能作为调谐晃荡阻尼器抑制结构物振动,本报告将围绕液舱晃荡及其控制与利用问题,分别介绍液舱晃荡数值模拟与试验测试技术、液舱晃荡特性与减晃机理、调谐晃荡阻尼器及其对海洋平台的减振机理。

报名链接

每期学术午餐会须提前1至7天预约,我们将开放35个席位给长江院的同学、10个席位给其他学院的同学、5个机动名额,席位先到先得,约完即止。

学术午餐会

订阅我们的新闻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