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美国中西部地区极端降水的极速转换——趋势、机制和意义

6 月

长江院202扬子厅

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信息馆

活动时间: 2023-06-09 12:15 - 13:15活动分类:

主讲人简介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地球与大气科学系助理教授。曾任伊利诺伊州水资源调查局(ISWS)研究员,乔治梅森大学海洋陆地研究中心(COLA)博士后。2015年博士毕业于德州农工大学,分别于2011和2008年在兰州大学取得硕士和学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陆气相互作用、气候模拟和极端气候,以第一/通讯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Climate、Climate Dynamic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0余篇,担任Nature Climate Change、Nature Geoscience、Nature Communications等期刊审稿人,以及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和能源部终审评委。

报告简介

极端降水给美国中西部农业、水资源和生态系统带来了巨大的威胁。近年来,由于气候的非稳态变化,极端降水与干旱转换加速,进一步加剧了环境和社会经济的风险。本次午餐会,报告人将基于观测和气候模式模拟,介绍极端降水-干旱转变的规律、机制和影响。研究结果对全球旱涝急转研究具有重要的启示性作用。

报名链接

每期学术午餐会须提前1至7天预约,我们将开放35个席位给长江院的同学、10个席位给其他学院的同学、5个机动名额,席位先到先得,约完即止。

学术午餐会

订阅我们的新闻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