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城吉:滨海含水层中的非稳定流动力机制

11 月

长江院202扬子厅

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河海大学西康路校区信息馆

活动时间: 2022-11-25 12:15 - 13:15活动分类:

主讲人简介

青年教授,江苏省“双创博士”、河海大学“大禹学者”第四层次人才计划获得者。博士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环境工程专业,现就职于河海大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学院。主要从事海岸带生态湿地的水文动力过程、地下河口水动力及污染物迁移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与青年项目、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与面上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12项。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Advances in Water Resources》等水资源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专利1项,提交发明专利申请5项。获得2022年度大禹水利科技奖二等奖、2018年度南京市第十二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担任《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Hydrological Processes》等期刊审稿人。

报告简介

沿海地区人口密度大、人类活动强度高,大量陆源污染物入海,造成了一系列水环境问题。滨海含水层是陆源污染物入海的重要通道,其水动力过程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些污染物的迁移规律,而特定条件下所产生的非稳定流对陆源污染物迁移过程的影响研究较少。本报告将就此问题介绍相关研究发现。

报名链接

每期学术午餐会须提前1至7天预约,我们将开放35个席位给长江院的同学、10个席位给其他学院的同学、5个机动名额,席位先到先得,约完即止。

学术午餐会

订阅我们的新闻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