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下的长江经济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展望研讨会

10 月

河海大学信息馆二楼扬子报告厅

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

活动时间: 2020-10-24 08:30 - 12:00活动分类:

会议主题

疫情冲击下的长江经济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展望

会议目的和意义

2020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宏观经济处于下降周期及中美贸易战双重叠加的背景下,此次疫情对经济和社会均造成了直接冲击及潜在影响,逆全球化浪潮、返岗用工难、产业链碎片化、企业融资渠道不畅、生产经营要素缺乏保障、教育链与科技链脱钩等问题爆发。但在经济金融受到冲击的同时,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也在持续兴起。深刻洞察肺炎疫情所伴生而来的新趋势和新机遇,对于准确把握疫后经济金融发展方向和路径至关重要。

长江经济带横跨我国东中西大区域,面积约占全国的21.4%,人口和生产总值均超过全国的 40%,是我国经济重心和活力所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策,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面对突发的新冠疫情外生冲击,长江经济带经济和金融建设的必要性与紧迫性进一步凸显。2020年 3 月 18 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 局常委会会议上提出要推动长江经济带在复产达产上走在全国前列,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分析长江经济带经济金融发展现状,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措施,对加快推动长江经济带经济复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议程

联系人:潘海英(13851411289)hypan@hhu.edu.cn

李祎雯(15050552626)liyiwen@hhu.edu.cn

订阅我们的新闻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