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没有丝毫的改变

2020地球日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为什么今年的世界地球日比以往更重要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尽管2019冠状病毒(COVID-19)仍在世界范围内传播肆虐,占据了新闻的头版头条,勾走了人们的思想和全部的注意力,但采取气候行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没有丝毫的改变。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19排放差距报告》,截至2020年底,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需下降7.6%,并保持住每年7.6%的降幅,我们才能将全球升温幅度控制在1.5℃以下。

2020年4月22日不仅是世界地球日50周年的重要纪念,也是全球签署《巴黎协定》,承诺采取气候行动的5周年关键节点。

这场大流行清楚地提醒世人,人类和地球在全球规模的巨大威胁面前有多脆弱。我们亟需解决对环境无节制的破坏。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在回应COVID-19引发的社会经济影响时指出:“如果我们能够早一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兑现《巴黎协定》承诺方面多取得一点进展,我们如今在面对这一挑战时或许会显得从容的多。”

阅读更多

Earth Day 2020

特写图片

Earth Day 2020

Background image by Noah Haggerty on Pixabay.com. License free

订阅我们的新闻邮件